Google 將使畫圈搜尋功能、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套用到更多 Android 手機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 宣布將使畫圈搜尋 (Circle to Search) 功能套用在更多 Android 手機,其中包含去年推出的 Pixel Fold 與新款 Pixel Tablet,同時也將使更多人工智慧功能應用在 Android 手機。

summer_travel_hero.width-1600.format-webp.jpg



除了日前已經宣布將畫圈搜尋套用在三星 Galaxy S24 系列手機,以及 Pixel 8 系列與 Pixel 7 系列手機,目前包含 Pixel 6 系列、Pixel 6a,以及 Pixel 7a,加上三星 Galaxy S23 系列與 Galaxy S23 FE、Galaxy Z Fold5、Galaxy Z Flip5 與 Galaxy Tab S9 系列都能使用畫圈搜尋功能。

而此次宣布消息,更加入 Pixel Fold 與新款 Pixel Tablet,另外也透露接下來將有更多 Android 手機都能獲得畫圈搜尋功能,意味畫圈搜尋接下來將成為 Android 標準功能之一。

搜尋部分更進一步強化 Google Lens 應用功能,例如提升畫圈搜尋的螢幕翻譯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快翻譯螢幕顯示文字內容,或是翻譯拍攝招牌文字。

CircleToSearch.width-1300.jpg

至於先前就曾預告,並且已經開放部分美國境內用戶測試的搜尋生成體驗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SGE),目前確定將在美國境內全面開放所有人加入測試,使用者僅需先透過搜尋實驗室 (Search Labs) 開啟相關測試選項,即可在搜尋過程以自動生成方式獲取更貼切、更容易理解的解答內容。

針對 Google Maps 更新部分,Google 則是在美國及加拿大境內的 Google Maps 服務加入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項目,例如在美國境內搜尋特定城市時,將會在 Google Maps 服務出現推薦景點、適合去的餐廳,或是最佳旅遊行程等。

另外,Google 接下來也將讓使用者能在 Google Maps 更容易建立旅遊規劃清單,並且能加入更多筆記內容,而非只是將地點加入清單內存放。

其他更新部分,則包含可讓使用者更容易透過搜尋功能尋找個人喜好商品,甚至可以配合個人偏好自動推薦合適商品。針對先前已經推出的多重條件搜尋功能,藉由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更能讓使用者輕易找到符合個人需求的搜尋結果,並且藉由重點摘要等方式讓使用者更容易理解。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